印象中,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再延續之前用blog寫日記的習慣了,反倒是變成都用手寫的多⋯

明天就要搬家了,這裏⋯住了一年半有了吧!東西怎麼這麼多呢?像永遠整理不完似的,沒日沒夜的收拾,甚至和整理好的行李睡在同一張床上。有時候看著了會觸景傷情的物品,會停下來痛哭一場發洩一下,然後⋯帶著不捨的心情,塞進垃圾袋中。

回想起這兩年來的人生,再痛苦也靠著自己腳步紊亂的孤身走到了今天,在那麼多個大聲痛哭和需要擁抱的夜晚,也不知道是怎麼熬過來的?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前些日子,在痛苦達到極限之時,曾想著要靠報復的力量站起來,看著對方倒下方才能給自己一個公道。殊不知自己根本做不到,每每想起就覺得世道竟如此不公,為何別人可以毫無憐憫之心的對我,而我卻全然無反擊的勇氣與力量⋯

全怪我太笨了,不在初始就聽朋友的勸。也不至於導致如今的我,如此提得起卻放不下。

在第四次從松德住院出來後,醫院終於同意讓我在沒有任何緊急聯絡人與保證人的狀態下辦理自行出院。曾經再落魄也不打緊,重要的是得到挨過那份痛苦與執著之後的堅強。

和人做了約定⋯

放下仇恨、搬離這裡,丟棄所有回憶、斷絕所有關係。一切彷彿是在一念之間,改名、心理諮商、找房子、搬家,重新開始。在這過程中,也遇到和父母親戚絕裂的境地,但親情在我的生命中本與我便不是必要的連結,此時順勢斷了也好。

俗話說「好夢易醒」,原本圖的也不過就是一份純粹的感情,你心裡有我、我心裡有你,那麼簡單卻也那麼難。幾番坐在床頭看著旭日東昇,想著天又亮了,然後⋯天又暗了,一天一天就這麼過了。

漸漸與心理諮商的老師越發熟稔,感謝上天垂憐,老師對我從小到大的境遇很是心疼,每週總能想出不同的引導和治療方式,也不曾對我從頭哭到尾的表現做出任何負面的評價。

我不敢輕易承諾自己能做到勇敢、堅強、獨立,但至少在這現實的社會中,我嘗試著去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ina 的頭像
    Irina

    ◎ Irina ◎

    I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